close

  □記者 張騫
  晚報訊 廣州市資產規模最大的國有企業越秀集團 “登越計劃——2014校園招聘”昨晚在復旦大學舉行。記者從復旦大學學生職業發展教育服務中心獲悉,儘管2014就業季剛開始熱身,大規模的西部、基層、國家重點單位招聘團、國有企業等已紛至沓來前往名校招聘,求賢若渴。
  據復旦學生職業發展教育服務中心,目前已預約進校攬才的用人單位超過180家,其中學校著眼未來20-30年人才戰略佈局的基層、西部、國家重點單位數量和質量明顯增加,目前已舉辦的幾場相關招聘會反響熱烈。在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俗稱“九院”)的招聘會場,230個座位的報告廳擠入近300人,會後每個九院招聘人員身邊都圍滿了學生。
  復旦學生職業發展教育服務中心主任劉金華介紹,該校近年來出台不少專項措施,倡導和鼓勵畢業生赴基層、西部和重點行業、重點單位就業,並專門為這部分畢業生建立定向推薦“快速通道”。學校就業部門和院系也主動出擊,積極“西部行、基層行和國家重點單位行”。
  劉金華表示,復旦目前乃至今後很長一段時間的就業工作重點都將著眼於未來20-30年學校人才戰略佈局,引導優秀畢業生西部、基層、國家重點單位就業,做好學校人才輸送工作。學校還將開展就業引導工程,號召學生“服務國家、作復旦精神的播撒者和傳承者”。據悉,2013屆畢業生去西部就業人數達到歷年最高值180人。
  除了大規模的西部、基層、國家重點單位招聘團以外,很多外地國有企業也早早行動前往高校攬才。昨晚舉行的越秀集團2014校園招聘會推出“登越計劃”,企業表示將為學生提供行業中高分位的整體薪酬水平、完善的福利體系,以及將在職業規劃、能力提升、工作交流等多個方面為員工提供有力的支持。
  (原標題:復旦180名畢業生西部就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