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總內科部主任陳垚生12月6日表示,高規格照護從尼日利亞回台的患者,他說有接觸過的醫護人員都會造冊,要求做健康管理。來源:臺灣“中央社”
  中新網12月6日電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高雄榮總5日晚收治一名發燒、上吐下瀉男性病患,雖未達通報疑似埃博拉標準,但因有旅游史和癥狀及曾食蝙蝠肉,院方採高規格戒慎隔離並通報“疾管署”。臺灣高雄榮總內科部主任陳垚生今天說,患者從南投到高雄打算求職,自被送進負壓病房到目前已無發燒,分析染埃博拉可能性低。
  19歲剛從尼日利亞回台不久的患者5日到高榮就醫,自述在當地曾食用“蝙蝠餐”,高榮昨晚(5日)緊急送他進負壓隔離病房,由一組約5名醫護人員照護。
  陳垚生兼任傳染病防治網指揮官,他今天受訪表示,該男子自述3日有發燒情形,但仍南下打算到高雄求職,高榮已對接觸該男子的醫護人員造冊並要求自我健康管理,以確保安全。
  他說,男子自述從南投到高雄,沿路搭乘客運、出租車等交通工具,已記錄並做通報。
  他表示,患者從昨晚到目前病情穩定,沒有發燒,已將檢體送“疾管署”化驗,“疾管署”預計下午結果出爐後對外說明。  (原標題:臺灣疑似埃博拉病患被隔離 已退燒病情穩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