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軍政治工作會議10月30日在福建省上杭縣古田鎮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31日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軍隊政治工作的時代主題是,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為實現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提供堅強政治保證。
  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
  習近平指出,一定要深刻認識我軍政治工作的重要地位和重大作用,把先輩們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優良傳統一代代傳下去。
  習近平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緊緊圍繞強軍目標加強和改進政治工作,凝神鑄魂,服務中心,正風肅紀,懲治腐敗,強軍興軍正能量不斷匯聚,部隊向心力、凝聚力不斷增強。
  習近平強調,必須正視軍隊建設特別是思想政治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特別要高度重視和嚴肅看待徐才厚案件,深刻反思教訓,徹底肅清影響。習近平指出,出現這些問題原因是多方面的,最根本的還是理想信念、黨性原則、革命精神、組織紀律、思想作風等方面出了問題,要從政治工作的角度進行反思,認真總結教育者本身受教育不夠,對領導幹部管理失之於寬、失之於軟,監督體系功能沒有得到有效發揮,制度建設存在漏洞的教訓。
  我軍政治工作重點抓好5方面
  習近平指出,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我軍政治工作,當前要重點抓好以下5個方面:第一,著力抓好鑄牢軍魂工作。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是強軍之魂,鑄牢軍魂是我軍政治工作的核心任務,任何時候都不能動搖。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必須堅持黨委統一的集體領導下的首長分工負責制。第二,著力抓好高中級幹部管理。軍隊好幹部的標準,就是要做到對黨忠誠、善謀打仗、敢於擔當、實績突出、清正廉潔。第三,著力抓好作風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第四,著力抓好戰鬥精神培育。第五,著力抓好政治工作創新發展。
  習近平強調,要抓好全軍政治機關和政治幹部隊伍建設,強化政治意識、陣地意識、大局意識,努力學軍事、學指揮、學科技,努力建設對黨絕對忠誠、聚焦打仗有力、作風形象良好的政治機關和政治幹部隊伍。 據新華社
  (原標題:習近平:徹底肅清徐才厚案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