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蘭州11日凌晨迎來飄雪,城區落滿積雪的遠山宛如“童話世界”。 楊艷敏 攝蘭州11日凌晨迎來飄雪,城區落滿積雪的遠山宛如“童話世界”。 楊艷敏 攝
  中新網蘭州10月11日電 (記者 馮志軍)蘭州11日凌晨迎來飄雪。清晨時分,積雪讓沉浸於“童話世界”的蘭州年輕人直呼驚喜。
  來自氣象部門的消息稱,甘肅張掖、金昌、武威、蘭州、甘南、臨夏、天水等地連日來出現降雪。一些高海拔地區還出現了暴雪,如山丹縣最大積雪深度達10釐米,城區很多綠化苗木被壓倒壓折,一片狼藉,道路積雪(水)較重,給人們出行帶來嚴重影響。
  10月9日夜間開始,一股自西向東的強冷空氣“光臨”甘肅大部地區,多地相繼出現了強降溫、降雪及大風天氣,多地最低氣溫接近或跌破冰點。至11日,今年入秋以來的首場降雪成為甘肅各地民眾的熱議話題,網絡之上亦被各種雪景圖片所刷屏。
  11日上午,蘭州天色灰暗,密集的雨水夾雜著細碎的雪粒時斷時續從天落下,陰冷的寒風吹得人瑟瑟發抖。換上厚衣的上班族們仍難抵突如其來的寒冷,他們在等候公交的間隙借助不停地跺腳、搓手、哈氣等一些列動作來進行禦寒。
  由於氣溫驟降,途經甘肅境內的部分火車上,臨時開啟了供暖設施。儘管如此,一些從南方來的民眾依然對此次強降溫叫苦不迭。“我們那邊還30℃呢,這邊怎麼會忽然到處下雪?”出差途中的一位福建小伙子身著襯衫而來,他下火車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到處尋購棉衣。
  蘭州中心氣象臺繼10日發佈甘肅省寒潮藍色預警後,又於11日上午發佈甘肅省道路結冰黃色預警稱,預計24小時內,張掖、金昌、武威、白銀、蘭州、定西、臨夏等市州局部地方將出現道路結冰,對交通有一定影響。(完)  (原標題:甘肅入秋後迎首場大範圍降雪 最大積雪深度10釐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