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開車上過玉皇山的“登山控”們,也許都和小記一樣,還沒開到山頂,就已經一身冷汗——
  老杭州都知道,玉皇山盤山公路修建於上世紀70年代末,是杭州資歷最老的盤山公路之一。不過路邊風景雖美,但那“凹凸有致”的石板路總會讓你有種“搖啊搖,回到外婆橋”的感覺。去年9月,這條“服役”30多年的“老資格”盤山公路終於迎來了第一次整體性改造。如今,一年時間過去了,昨天,記者從杭州鳳凰山管理處瞭解到,玉皇山盤山公路維修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預計國慶期間就能正式通車了。
  這次修的主要就是路面。這麼多年開下來,公路老底子的軟路基已經經不起碾壓折騰,再加上水土流失,軟路基早就變成了“彈簧土”,一路上山都是顛著上來的。鳳凰山管理處基建科李科長表示,這次大修,主要就是把原來的土路地基澆築上混凝土。同時,完善路邊的綠化、交通標識牌、垃圾桶等基礎設施。
  老底子的玉皇山盤山公路特色之一,就是路面鋪的石塊都是採自紹興的東湖石。如今市場上東湖石也難尋了。這次的維修,土路地基澆築上25釐米厚的混凝土路基後,這些東湖石依然回填原樣保留,修舊如舊。
  此次維修, 玉皇山的盤山公路施工主要分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從山頂到紫來洞,路程大概為1.4公里,去年12月底施工已結束,今年1月正式通車投入使用。第二階段是從林海亭至紫來洞路段,路程約為3公里,除了修路之外,還包括紫來洞停車場、山頂停車場的修建。另外,考慮到盤山公路轉彎兩車交匯的危險,此次維修還加寬了盤山公路轉彎路段。
  記者瞭解到,目前工程已進入最後收尾階段,現在正在進行公路綠化、擋牆、護坡,標誌牌的施工,預計國慶將正式通車。
  本報記者 王麗 本報通訊員 高菲
  (原標題:玉皇山盤山公路,國慶就能開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