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海口8月21日電 (付美斌 宋洪濤 田和新)海南省公安廳21日召開新聞發佈會,副廳長韓精華向媒體發佈全省開展打擊團夥犯罪專項行動的有關情況。據悉,海南省公安廳從今年6月20日部署在全省打擊團夥犯罪專項行動以來,已打掉各類犯罪團夥182個,抓獲738名嫌犯。
  韓精華介紹,今年6月20日至12月20日,海南省公安機關開展為期六個月的打擊團夥犯罪專項行動。本次專項打擊行動的主要任務和目標是:通過公安機關的嚴厲打擊和整治,確保全省社會政治、治安大局持續穩定,確保西環高鐵工程建設、文昌衛星發射基地等重點工程項目建設順利推進,實現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查緝和整治槍、毒、賭、色、污的工作目標。打擊和整治的重點是:集中打擊暴力恐怖、涉黑涉惡、涉槍涉毒、通信詐騙、“兩搶一盜”等五類社會危害大,群眾反映強烈的犯罪團夥。
  據介紹,打擊團夥犯罪專項行動開展以來,全省各地公安機關嚴格按照省公安廳的總體部署和要求,緊密結合各地實際,多措並舉、多警聯動,扎實推進專項行動,嚴厲打擊團夥犯罪,取得了顯著成效。截止8月中旬,全省公安機關共打掉各類犯罪團夥182個(其中盜竊團夥64個,占35.16%;搶劫、搶奪團夥21個,占11.54%;惡勢力團夥6個,占3.3%;詐騙團夥9個,占4.95%;涉毒團夥5個,占2.75%;其他類團夥77個,占42.3%),抓獲犯罪嫌疑人738名,破獲案件1003起,繳獲一大批贓款贓物。與此同時,通過全力開展打擊團夥犯罪專項行動,有效遏制了今年以來全省刑事案件高發的勢頭,據不完全統計,截止8月中旬,海南省刑事案件發案總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完)
(原標題:海南警方兩個月打掉182個犯罪團夥 抓獲738名嫌犯)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