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西安7月23日電 (記者 冀浩凡)陝西省統計局23日披露,該省2014年上半年實現生產總值7422.65億元。其中,進出口總額為843.55億元,比2013年同期增長6成以上。房地產開發投資累計增速持續大幅放緩,商品房待售面積同比增長超過4成。
  陝西省統計局副局長張曉光當日表示,上半年該省經濟呈現出“總體平穩、穩中有升、結構趨優”的態勢。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426.76億元,第二產業4193.66億元,第三產業2802.23億元。
  作為能源大省,陝西部分地區時常被冠以“煤主沉浮、油主沉浮”的稱號。張曉光透露,今年非能源行業和能源行業的占比各自上升和下降了1.5%。上千家虧損的企業,也主要集中在能源行業當中,特別是一些小型煤炭企業。他說,“上半年兩個行業的一升一降,預示陝西的工業結構正在發生變化”。
  “對外貿易增長迅速”。張曉光透露,上半年陝西進出口總額為843.55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64.3%。其中,出口384.96億元,增長45.7%;進口458.59億元,增長83.9%。
  2014年上半年,陝西房地產開發投資達1052.61億元,同比增長7.8%。據該省統計局數據顯示,自2013年7月以來,房地產開發投資累計增速呈現持續大幅放緩的趨勢。從2013年7月的37.3%到2014年6月的7.8%,除小範圍波動外,幾乎每月都有降幅。而今年上半年,陝西商品房的待售面積為480.59萬平方米,增長43.2%。
  此外,該省上半年的汽車產量為18.51萬輛,下降17.7%,其中轎車12.14萬輛,下降28%。張曉光表示,這與能源行業的低迷、投資降低不無關係。他認為,陝西的重型汽車最易受此影響,缺少大型項目工程必然造成銷量下降。目前陝西車企必須適應市場需求,開發諸如SUV等中高端車型,增強自身競爭力。(完)  (原標題:陝西上半年進出口增長超6成 房產投資增速放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