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電 綜合消息:伊拉克聯邦法院當地時間16日上午正式核准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結果。與此同時,伊拉克局勢仍處於持續緊張中,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繼續交火。
  伊拉克國家電視臺16日報道稱,除4名候選人得票結果被推遲核准外,聯邦法院正式核准了大選結果,伊拉克朝著組建新一屆政府又邁進一步。但報道沒有披露其他細節。
  伊拉克於4月30日舉行新一屆國民議會選舉投票。5月19日,伊獨立高等選舉委員會宣佈大選結果,總理努里·馬利基領導的競選黨團“法治國家聯盟”贏得328個席位中的92席,領先其他黨派。
  根據伊拉克憲法規定,議會按照三分之二多數原則選舉產生總統,再由總統指派在議會中擁有多數席位的黨團提名總理並組建政府。
  本次選舉是2003年伊拉克戰爭後的第三次議會選舉,也是2011年年底美軍撤離後伊拉克舉行的首次大選。近280個政治實體、9000多名候選人角逐新一屆議會的328個席位。
  路透社消息稱,美國國務卿克裡克裡在同伊拉克外長茲巴裡通話中強調,伊拉克應儘快依據4月30日國民議會選舉投票結果,組建新一屆政府,避免重蹈此前議會選舉後長期紛爭的覆轍。
  伊拉克目前陷入自美軍2011年從該國撤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危機。自上周伊拉克反政府武裝“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迅速占領摩爾蘇、提克裡特等多個城鎮後,伊拉克局勢處於持續緊張之中。針對反政府武裝力量的步步緊逼,伊政府軍已採取反攻行動。
  國際社會也對此作出反應。半島電視臺消息稱,為解決伊拉克危機,美國總統奧巴馬錶示,正在考慮出動短期軍事力量,以幫助打擊伊拉克叛亂。目前,美國已派出了“布什”號航母進駐波斯灣海域,隨行的還有一艘導彈巡洋艦和導彈驅逐艦。伊朗方面也表示,隨時準備幫助伊拉克平息內亂。(完)  (原標題:伊拉克法院核准國民議會選舉結果 局勢持續緊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