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6日報道 據美聯社美國達拉斯4月4日電,美國前總統喬治·W·布什所創作的世界領導人肖像畫正在展出,這是他作為藝術家首次展示作品。
  從表情陰森的俄羅斯總統普京,到笑容可掬的已故捷克前總統哈韋爾,多位世界領導人都出現在布什創作的肖像畫中。這些肖像畫是將於5日在達拉斯喬治·W·布什總統圖書館和博物館開幕的展覽的一部分,其中還有一幅布什的自畫像。
  此次展覽名為“領導藝術:一位總統的個人外交”,展覽將持續到6月3日。
  布什在介紹展覽的短片中說:“我在個人外交上投入了很多時間,與很多領導人成了朋友,我對他們家庭和喜好的瞭解,讓我能輕鬆地給他們畫肖像。”
  他說:“給我的朋友和一些不一定是朋友的人畫肖像,讓我感到能把對他們的印象表達出來,因為我在擔任總統期間對他們有了很深的瞭解。”
  2012年,布什在離開白宮3年後開始學習繪畫。他說,已故英國前首相丘吉爾的一篇論繪畫的散文啟發了他,讓他開始學習繪畫。
  他在短片中說:“以前我從未拿起過畫筆,也沒有接觸過顏料。所以,我想嘗試一下。”
  據法新社華盛頓4月4日電,小布什準備公開自己畫的世界多國領導人肖像畫時表示,他入主白宮期間,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關係“日漸緊張”。
  小布什說:“我和普京的關係越來越緊張。普京在很多方面都視美國為敵人。我覺得他把世界視為美俄爭利的零和游戲。我曾試著打消他這種念頭。”
  (原標題:外媒:美國前總統小布什辦世界政要肖像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