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2月28日電美國《世界日報》近期刊文稱,日美兩國正加緊修改共同防衛指南,以因應中國軍事崛起,計劃今年內完成修改工作。該報27日社論指,事實上,2014年起,美國政府就將再平衡亞洲政策的重心,放ssd固態硬碟價格在強化盟國軍事關係與擴大推動盟國與伙伴參加“跨太平洋伙伴關係”(TPP)上;其中美日關係尤居首位。
  文褐藻醣膠章摘編如下:
  中日對峙加劇,雙方迄未找到紓緩的對策良方,可能和這個態勢有關。美國再平衡亞洲既以中國為核心目標,美日同盟間的檢討和強化,便成必然發展。對照美國副國防部長提名人沃克25日在國會作證說,中國是美國的威脅,足見美國官方態製冰機出租度距離“新型大國關係”愈來愈遠,且進一步部署圍堵抗衡中國的盟國關係。
  國務卿克裡2月上旬在華府告訴來訪的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說蒸烤箱,美國將信守與日本間的安保條約,反對北京宣佈東海防空識別區(ADIZ)。岸田則回應,日本會以堅定冷靜態度,回應中國在有領土爭議包括釣島主權問題的行動。
  今年6月至8月,夏威夷海域將舉行“環太平洋-2014”聯合軍演,中國海軍將首次獲邀參加。日本除派遣海上自衛隊參與外,並將派陸上自衛隊二手製冰機與美國海軍陸戰隊舉行兩棲作戰演習,檢驗聯合作戰能力。
  2020年前,美國海軍將有60%艦艇移轉部署太平洋,正邁向推動集體自衛權、擴充軍備、擁有對敵人具先制攻擊能力的日本,自是美國最倚賴的盟國。美日兩國將在今年內修訂美日安保條約,將“對日友好國家”納入美日安保聯盟的保護對象。1997年修訂的美日安保條約,提及“周邊有事”地區將改以“對日友好國家”方式呈現;換言之,範圍可能再擴大,及於臺海、菲律賓和南海周邊。
  美國急於強化盟國關係之舉,也見諸奧巴馬總統4月下旬將訪問日、韓、馬來西亞與菲律賓四個美國重要盟邦。美國也與韓國、澳洲、馬來西亞、新西蘭、菲律賓、新加坡合作。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本月13日在菲律賓表示,如果在南海發生衝突,根據《美菲共同防禦條約》,美國將支持菲律賓,並支持菲律賓將南海爭端訴諸國際法庭。這個說法是迄今華府對馬尼拉表達最明確的協防承諾,值得重視。對近月來中菲南海爭端,美日海軍都表示,將幫助菲律賓提升海上戰力,包括贈送新型巡邏艦艇、免費培訓海軍官兵,以及加強雙邊和多邊的海軍演習與互訪等。  (原標題:美報:美再平衡亞洲 強化盟國關係劍指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