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鐵西區城管局黨委書記(右)來到王明軍家中探望,妻子仍難掩情趣用品悲痛情緒
  ■華商晨報 華商響襯衫網記者 聞英奇 攝
  本關鍵字行銷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宇)曾往馬路上扔雜物的你,請住手吧,因為你扔的一點垃圾,環衛工就可能付出血和生命的代價。
  截至目前,今年沈陽市已有9名環衛工人因公死亡,120人受傷,環衛開始成為“商務中心高危職業”。
  每低頭當鋪三四秒就得抬頭看看車
  環衛工每天站在城市最繁忙的機動車道上,不停揮舞著手中的掃帚清掃掉城市中衛生死角。工作十餘年的朱師傅介紹:“我們在非機動車道和人行道上以及小街巷道路上清掃還相對安全,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危險情況。但是在一二級街路或者主幹道上就很難說了。環衛清掃為安全自保,就得練習得眼疾手快。”
  每次朱師傅看見大塊垃圾雜物就得下手快還得準確,爭取一把就將垃圾清掃回來。但是遇到類似於煙頭或者其他小塊垃圾就難辦了,那得低頭清掃,尤其是機動車道上的更得遠遠穿梭在機動車中間清掃。“我一般每次低頭清掃三四秒鐘就得抬頭看一看有沒有機動車行駛,同時還得在低頭清掃的過程中仔細聽聽有沒有車輛行駛帶動的風聲和氣流。”朱師傅介紹。
  沈陽市環衛處副主任王勇介紹,截至到目前,今年內沈陽全市環衛1.2萬環衛工人中,有9人死在工作崗位上,大多數都是被撞身亡。還有120人在工作中被撞傷。
  疲勞駕駛、車窗拋物成“殺手”
  王勇介紹,環衛工人作業的時間集中在一早一晚,這兩個時間段街路上車輛較少,行車速度較快。同時這兩個時間段有很多司機都是夜班,經過一夜的疲勞駕駛,司機一般都很困,經常在某些快速路段或者視線較差的地段出現環衛工人被撞。
  還有就是車窗拋物現象,這也是誘發環衛被撞的原因,經常能夠看到車輛在等紅燈啟車後地面上“遺留”大量的小塊垃圾,同時在行車時也有人從車窗將垃圾隨手拋灑到機動車道上。垃圾如果長時間在路中央,環衛就得到車流中掃垃圾,導致被撞發生。
  鐵西環衛排查安全隱患
  死者兒子可優先進環衛
  新聞回放:沈陽鐵西一環衛隊長準備清理流浪漢堆積的垃圾時,突遭流浪漢襲擊頭部。3日環衛隊長因傷勢嚴重死亡。
  首次見報題目:《環衛隊長清理垃圾遭流浪漢棒擊身亡》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王宇 聞英奇)一夜之間,家中的頂梁柱沒了,讓這個原本就一貧如洗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而遇襲身亡環衛工人生前最大願望就是看到36歲的兒子結婚,昨日,再提起這些事兒子已經泣不成聲……
  昨日上午,沈陽市鐵西區光明路36號,記者來到了遇襲身亡的環衛工人王明軍家中,在一片低矮的平房區深處,不足10平方米的屋子裡居住著一家三口,屋頂還殘留著下雨滲漏的痕跡。家中沒有一樣像樣的傢具,僅有的一臺洗衣機還是收廢品的人送的。
  昨日11時許,主管環衛工作的鐵西區城管局黨委書記張平來到王明軍家中看望,並送來5000元慰問金。張平介紹,事發後鐵西環衛部門專門召開緊急會議,針對環衛工人安全問題要求各環衛所排查安全隱患,儘量避免一些突發問題。
  昨日,在瞭解到王明軍家中的困難情況後,張平表示,如果王剛熱愛環衛方面的工作,可以優先安排他進入環衛部門。昨日記者從警方處獲悉,行凶者為於洪區人,其沒有家人獨身一人。案件正在處理中,暫時無法透露更多細節。  (原標題:今年沈陽有9名環衛工殉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jrw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